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第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年7月20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2021年7月17日上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第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顺利召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董事长、研究院理事长王勇健,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教授等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勇健理事长主持。王勇健理事长首先代表全体理事,对曾嵘副校长就任理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做了2020年度、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规划。王勇健理事长对研究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下一阶段应在上级指导下着重落实融合创新体系建设,并表示深投控将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工作,精简流程、提高效率,在科技金融、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对接资源、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曾嵘副校长表示,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有很多困难和阻力,研究院在过去二十多年中已探索出相对清晰的模式路径,把科技和产业之间的路径打通,为深圳做出了很多贡献;他要求研究院继续抓住战略发展机遇,认真研究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关键需求,不断挖掘优质项目和团队,不忘初心、树立清华特色,以清华力量支撑科技企业成长,把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按相关规定完成了其他常规审议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