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南山区人民政府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

  • 发布日期: 2023年2月24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2月24日下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南山区人民政府在五洲宾馆签署新一轮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郑红波,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姜培学的见证下,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共同签约。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自1996年建院以来,根植于南山区,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了一套高效运转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创新孵化体系。截至目前,研究院与南山区已在海内外创新资源引进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有力支持了南山区以及深圳市的科技创新发展。

        未来,双方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分中心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以及包含“汇聚全球创新成果-重大技术攻关工程-成果转化支撑平台-人才支撑计划-科技金融”的全过程融合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创新合作机制,支持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融合创新策源地,助力南山区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