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深圳清华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揭牌成立

  • 发布日期: 2021年9月10日
  • 分类: 我院要闻

        2021年9月8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置地”)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研究院”)携手打造的“华润置地-深圳清华科技创新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华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祥明,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陈小军,华润置地党委书记、总裁李欣,华润置地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孔小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常务副院长刘伟强,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贺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技术创新部部长昝成等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联合研究院业务包含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科创服务四大板块,围绕智慧城市设计,以智慧城市基础算力与数据中台为核心架构,重点关注韧性城市、低碳城市、数字孪生、BIM等重点研发领域,通过六大首发实验室协力完成初期研发工作。联合研究院的建立,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110周年校庆讲话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指示。

       清华研究院将充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优势,与华润置地携手树立“校企合作”新标杆,共同打造智慧城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孵化新高地,为未来更智慧、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提供科技与产业源动力!